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空军一架F-16C战机坠毁 飞行员成功逃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1:24 新华网
韩国空军一架F-16C战机坠毁飞行员成功逃生

韩国空军F-16型战斗机编队飞行训练 图片:韩国空军(ROK Air Force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首尔1月27日电(记者张利)据韩国联合通讯社27日报道,韩国空军一架“F-16C”战斗机当天上午在韩国中部坠毁,飞行员成功逃生只受轻伤。

  报道援引韩国空军方面的消息说,这架隶属韩国空军第19战斗飞行团的战斗机是当天上午9时50分在位于忠清北道忠州市的某空军基地起飞后因飞机起火在机场附近坠毁的,飞行员弹出座舱成功逃生,只受了轻伤,事故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

  韩国空军已经成立调查小组调查坠机原因,并决定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停止该机型的飞行。

  据报道,2002年曾有一架韩国空军“F-16C”战斗机在忠清南道瑞山同样因为起火而坠毁,因此事故原因很有可能是机型老旧导致引擎出现故障。韩国空军自1986年引进F-16C/D战斗机以来,迄今已有7架该机型战斗机坠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