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关注乍得与苏丹达尔富尔边界冲突加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8:12 新华网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1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乍得东部与苏丹达尔富尔接壤的边界地区武装冲突加剧深表关注,并对袭击乍得境内难民营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安南说,乍得东部边境地区的冲突近来有加剧的迹象,并正在向该国与中非共和国接壤的南部边境地区蔓延。他指出,暴力活动的升级将加剧乍得国内政治紧张局势,其向境外蔓延之势正在破坏国际社会维持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和中非共和国稳定的努力。

  安南强烈谴责针对乍得南部难民营的武装袭击,并强调必须尊重难民和流离失所者的安全与尊严。他对2名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人员在中非共和国北部遭到杀害予以谴责,要求中非共和国当局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

  据报道,在乍得东部与苏丹达尔富尔接壤的地区最近多次发生该国反政府武装袭击难民营和人道主义工作人员的事件。乍得东部边境地区有数十万来自苏丹达尔富尔的难民。

  (新华网联合国4月11日电 记者 杨志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