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非盟原则同意将苏丹达尔富尔维和任务交联合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08:24 新华网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3月10日电(记者熊思浩)非洲联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10日原则同意在今年9月30日之后把非盟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维和任务转交给联合国,由联合国领导驻扎在那里的维和部队。

  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当天在这里举行第46次部长级会议,讨论是否将非盟在达尔富尔地区的维和任务交给联合国。在为期1天的闭门会议结束后,由埃塞俄比亚外长塞尤姆·梅斯芬宣读的公报说,理事会决定原则上支持将非盟驻达尔富尔部队执行的任务向联合国维和部队移交,非盟部队在达尔富尔的使命到9月30日正式结束。

  公报呼吁国际社会在非盟部队终止在达尔富尔的任务之前,继续给予这支部队以资金支持。公报还要求达尔富尔冲突各方加快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的和谈进度,争取在4月30日之前结束和谈并缔结和平协定。

  苏丹外长拉姆·阿库勒在出席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部长级会议时对新闻界说,只有在苏丹政府与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缔结和平协定之后,苏丹政府才会接受将达尔富尔维和任务由非盟转交给联合国。

  达尔富尔位于苏丹西部。自2003年年初以来,由当地黑人居民组成的“苏丹解放运动”和“正义与公平运动”等发起反政府武装活动,当地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已造成数万人死亡,200多万人流离失所。在以非盟为主的国际社会的调解下,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于2004年4月达成停火协议。同年8月,由非盟派遣的首批部队抵达达尔富尔地区,开始执行监督停火任务。截至目前,部署在达尔富尔地区的非盟部队已达7800多人,但目前面临严重的资金短缺问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