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丹总统:维和部队进驻达尔富尔将引发局势混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9: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隋艳霞):苏丹总统巴希尔日前表示,让非盟以外的军队进驻达尔富尔地区,将冒着引发伊拉克式混乱局势的危险。

  巴希尔说,人们已经看到伊拉克和阿富汗所发生的一切,应该从中吸取教训,不要让这一幕在非洲大陆重演。他说,非盟维和使团在达尔富尔所做的一切是非洲的成就,它证明非洲能够在不借助外部力量的情况下自己解决本大陆的问题。他表示,苏丹政府将不遗余力地为非盟使团创造有利于其完成任务的环境,直到不远的将来有关各方就达尔富尔问题达成一项广泛的和平协议。

  本月早些时候,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决定将非盟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维和期限由本月底延长到9月30日,并原则同意将在该地区的维和任务转交给联合国。但苏丹政府一直反对非盟外的维和部队进驻达尔富尔地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