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反美武装人员用稻草人风筝鸽子当利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6:14 东北网

  东北网4月11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伊拉克反美武装人员不断完善各种游击战术,制造各种陷阱,引诱美军上当,稻草人、鸽子、风筝和路边炸弹一样也成为袭击美军的战斗利器。

  驻守在拉马迪市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们总结了伊拉克武装人员的各种陷阱和战术。20岁的海军陆战队员约翰-斯特罗布里奇说:“几个星期前,在市内一个街道处,一个废弃的楼房院内,出现了一个和真人一模一样的假人,是用木头制成的,穿上白色上衣,手里提着一个包。我们觉得这有些可笑,我们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做。不过,我想,他们可能是企图让我们习惯了这些假人后,不定哪天,突然出现一个手拿AK-47步枪或火箭筒的真人。巡逻时停车收走稻草人是没有意义的,因为路上过于危险,在这些地方通常都有陷阱。”

  一名海军陆战队军官指出,他们已识破了一些稻草人炸弹陷阱。武装人员在稻草人里设了机关,放到路边,希望美军士兵误以为这是尸体,停车检查,从而引爆炸弹。有时,武装人员甚至用真的尸体设置诱饵,不久前,海军陆战队员曾在路上发现一条绑有炸弹的人腿,只要动一下就会爆炸。

  美军大尉安德鲁-加乌迪奥说:“敌人总是企图引诱我们,他们非常狡猾。他们好几个星期都坐在远方观察我们,观察我们的行动方式,对各种事物如何做出什么样的反应。有时,在夜间,武装人员还会向美军哨卡和检查站方向照射,企图让美军的夜视仪失灵。”

  美军官兵表示,狙击手一直是他们无法根除的致命威胁,但最大的问题还是路边炸弹。这些炸弹到处都有,经常藏在垃圾、污泥、水沟、弹坑、动物尸体内。美军为此经常清查道路,搜索炸弹。武装人员经常改变路边炸弹安放策略,有时故意先取走,然后重新放置。另外一个常用的方式是先在路边放上不多的普通垃圾,第二天埋入爆炸装置,第三天才安装引信,之后通过无绳电话遥控引爆。

  美军指出,

伊拉克武装人员还经常利用风筝向其他武装人员通报美军的位置,帮助调校火力,精确瞄准。还有时还放出鸽子,飞近美军或伊拉克安全部队巡逻人员,发出警报,进行骚扰。

  29岁的海军陆战队员卡洛斯-高茨指出,武装人员还经常在各清真寺使用扬声器发出恐怖袭击警报,表明上是呼吁人们到医院献血或参加葬礼,十有七次意味着准备进行恐怖袭击。有时,武装人员故意安排一场葬礼,瞅准时机后放下棺材,从里面取出冲锋枪和

火箭筒,开始袭击美军。

  武装人员还炸毁了当地的移动通信站和地面电话线,切断了当地居民向美军和伊安全部队报告武装人员动向的主要渠道,同时还严惩向美军通风报信的伊拉克人。

  另外,武装人员还煽动儿童参加反美活动。武装人员经常带着一群孩子袭击美军,使美军投鼠忌器,轻易不能开火反击。4月8日,美军还发现一个12-13岁的小女孩竟然在安放路边炸弹。(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