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亲信陈哲男涉及四大弊案震动台湾政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5:59 中国台湾网

  台北地检署侦办中的台湾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所涉案件,目前有四起,除了梁柏熏指控司法黄牛案外,还包括陈由豪指控陈哲男政治献金案、陈哲男介入太百股权的“水饺宴”疑案、“总统府炒股案”等。这四起重大案件,都曾引起台湾社会及政坛上轩然大波。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此外,陈哲男因涉及高捷弊案,已被高雄地检署依图利罪嫌起诉。目前高雄地检署也继续针对陈哲男、高捷公司前副董事长陈敏贤,在高雄捷运工程引进泰劳时是否有不当抽佣,展开侦办。

  另北检已针对陈哲男在“总统府副秘书长”期间,借用会计高慎慎等户头炒股,违反

证券交易法案,检方已传唤过陈哲男,陈哲男否认有炒股情事。

  不过,由于梁柏熏爆料,他给陈哲男的六百万元,是汇入刘幸宜在宝华银行的帐户,但刘女自从2002年5月9日起,即多次买卖烨隆

股票。巧合的是,根据监察院申报的公务人员财产动态,显示陈哲男也从2003年1月开始,前后两次大量买进烨隆的股票,买低卖高,获利数百万元,梁柏熏怀疑刘幸宜是陈哲男进出股市的人头帐户。检调相当重视这部分线索,已经以证人传唤梁。

  至于陈哲男介入太百SOGO股权之“水饺宴”疑案,检方多次传讯中间人李恒隆,李恒隆辩称没有“水饺宴”,不认识陈哲男。目前检方仍积极搜证中。

  此外,东帝士集团负责人陈由豪在总统大选期间跨海传真公开信,爆料直指陈哲男为了东帝士集团纾困案向他索求一千万元政治献金。陈由豪表示,他曾数度在中华开发前董事长刘泰英的招待所内,交付现金给陈哲男。

  陈由豪指控,他2000年9月5日当天中午,指示员工从他个人在农民银行汐止分行的帐户中提领了一千万元现金,装在一只深蓝色的旅行袋中。当天中午他就在刘泰英的招待所中交给了陈哲男。

  本案因陈由豪逃匿境外,无法返台说明,因此检方在去年间暂时签结。北检强调,如果本案有如梁柏熏所提供的“新事实,新证据”,检调一定会重新侦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