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高捷弊案主角陈哲男被收押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8: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消息 陈水扁办公室前副秘书长陈哲男涉诈欺于7日被台北市检方收押禁见,因查办高捷弊案及ETC(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系统)案被指“不敢打老虎”,延误办案时机,憋了一肚子气的台湾“调查局”内一片叫好声。而台北地检署本周起将密集提讯陈哲男、梁柏熏,以及数名与陈哲男诈欺案有关的证人,全力追查弊案。

  据台媒报道,有台湾“调查员”上网留言说,这才是好样的,这才是“调查局”的实力,才能获得民众的支持,“陈哲男这块抹布,毕竟是擦得亮本局招牌的”。也有人为收押陈哲男获准的幕后功臣——台北市调查处机动组鼓掌,并期待“乘胜追击,不设定底线办下去”。

  台媒指出,陈哲男全案能获得突破,在于检方从梁柏熏等人处获得部分新事证以及陈哲男的政商资金通路。据悉,台北地检署目前侦办陈哲男所涉案件有四起,除“司法黄牛”案外,还包括陈由豪指控陈哲男政治献金案、陈哲男介入太平洋百货股权的“水饺宴”疑案、陈水扁办公室炒股案等。

  由于检方认为,在“司法黄牛”案中涉嫌为陈哲男做伪证的三温暖(桑拿)业者杨振丰,不但本身政商人脉丰沛、买卖

股票频繁,与陈哲男往来相当密切,尤其在“司法黄牛”案中,陈哲男所收梁柏熏的钱,最后全都进入杨振丰买卖股票的户头,因此检方不排除以杨振丰做为突破炒股案的切入点。

  据报道,负责侦办炒股案的台北地方检察官许永钦将与侦办“司法黄牛”案的主任检察官林锦村协同,交叉分析两案事证,台北检方预计本周起密集提讯陈哲男、梁柏熏,并传唤杨振丰及协助陈哲男投资股票的相关证人。逐一厘清陈哲男复杂的资金网络,找出有无构成内线交易的犯罪事证。

  此外,针对台湾东帝士集团前负责人陈由豪指控陈哲男索取巨额政治献金案,台“调查局”正在通过相关渠道与人在岛外的陈由豪进行沟通,劝其返台归案,帮助厘清案情。(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