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哲男效应冲击高市选情 绿营青年对民进党失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陈哲男效应冲击高雄市长选情,国民党籍选将罗世雄9日就找来民进党籍的创党党员跨党担任他的“中油”后援会长;而民进党的候选者管碧玲则表示,短期内势必打击绿营士气,她呼吁民进党中央赶快为高雄注入“活水”。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籍的罗世雄,找来10名民进党党员,当场为他打电话催票,他们纷纷拿出党证,表明跨党助选,这支“中油”后援会领军的就是民进党的创党党员。

  后援会长林吉田说:“我长期是民进党,不曾支持过国民党,这一次打破政党框框,以拼经济为由!”

  绿营倒戈,被解读为陈哲男效应,让民进党的选将难免尴尬。民进党高雄市长参选人管碧玲:“一时会打击绿营士气,但还是希望司法归司法,让社会有比较冷静理性的文化。”她期盼中央赶紧为高雄注入活水,拉大格局,莫再让陈哲男效应持续发酵。

  由于最近弊案连连,民进党内气氛低迷,一些民进党青年党员对党表示失望。由于最近一连发生林为洲退党、民意支持度降到18%、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被收押等事件,民进党内气氛低迷,不少与会青年党员都难掩忧虑。

  不少民进党党员忧心年轻人对民进党热情不在,反而开始往

国民党跑。一名民进党党员直言,民进党“执政”后反而官僚化,他曾带了一群高中生参加民进党活动,竟有民进党的老党员说:“你怎么带了一批没有投票权的猴崽子?”他认为这批年轻人数年后可能就是菁英,党员不该如此短视。也有党员直陈,民进党今后在招收或接纳党员时,要考虑操守和忠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