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直十五直升机研制进入联合设计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0:01 中国航空报

  由哈尔滨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欧洲直升机公司联合研制的6吨级直升机项目——直十五目前已经进入联合设计阶段。预计2009年将实现首飞,2012年获取中国民航型号合格证。这是中航二集团在民用直升机制造合资合作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这一项目的实施将促进我国直升机行业系列化发展,有助于我国民用直升机形成产业规模,必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哈航集团与欧直公司的这项合作协议干2005年12月5日在法国巴黎签署。本次合作是哈航集团与欧直公司在直升机整机领域里的第三次握手。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至今,双方已经成功地进行了直九直升机和EC120直升机的合作。这次直十五项目的合作,双方各投入50%的研发费用,共担风险、共同研制、共享市场、共享利润。项目总投资为6亿欧元。2012年将分别在中国和法国建成总装生产线,同时生产该型号直升机,同步具备完善的售后支援保障体系,面向市场销售。

  直十五属于6吨级直升机,是目前世界上使用量较大的中型直升机,可广泛用于运输、安全、近海海域作业支援、搜救等民用领域。双方联合研制的直十五直升机将弥补我国此前在这个级别直升机生产上的空白。

  据业内人士估计,6吨级直升机无论是在民用和军用、国内和国际范围都逐渐呈现大量的市场需求。预计未来10年,全球6吨级直升机的市场需求会超过800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