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中央司令部前司令警告:打伊朗后果不堪设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4:2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中央司令部前司令安东尼·津尼9日表示,他不了解美国针对伊朗的军事打击方案细节。但津尼认为,对伊朗核设施进行先发制人打击将是极度危险之举。

  据法新社报道,津尼在接受美国电视台采访时说:“任何对伊朗动武的计划都非常难以实施,我们不应该愚蠢到相信打完就能解决全部问题的地步。”

  津尼认为,伊朗将会用多种方式报复美军的袭击,从而打乱美军在中东地区战略部署。伊朗可以通过进攻以色列、扰乱石油和天然气输送通道以及在全球掀起反美袭击浪潮等手段进行反击。

  津尼于1997年至2000年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他曾于4月初表示, 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应该为美军在

伊拉克战争中所犯致命错误引咎辞职。

  曾在总统大选中与布什对决的民主党参议员克里也对布什的伊朗政策进行严厉抨击。他说,使用战术核武器威胁的行为是“完全不负责任”的表现,此举将破坏一切防核扩散的努力,而且核打击从军事意义上说也是行不通的。

  将于4月17日出版的美国《纽约客》杂志披露,美国可能动用战术核武器来摧毁伊朗的地下核设施。报道还透露,美军先头部队已经进入伊朗。文章的作者西摩·赫什9日通过美国有线新闻网晚间节目说,布什不顾五角大楼许多高官的反对,执意要在打击方案中纳入核攻击的选项。赫什说,白宫的决定在参谋长联席会议成员中引起轩然大波。五角大楼顾问认为,轰炸伊朗将在全球引发反美袭击,后果不堪设想。(万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