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拟动用钻地核弹大规模轰炸伊朗核工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08:30 重庆晨报

  将于17日出版的美国《纽约客》杂志透露,布什政权正在计划对伊朗发起大规模轰炸攻势,包括动用能击穿地下掩体的钻地核弹,以摧毁美国怀疑的重要核设施。

  称内贾德为“希特勒”

  《纽约客》资深撰稿人西摩•赫什撰文说,布什及其白宫幕僚已经把伊朗总统内贾德视为另一个潜在的“希特勒”,他引用一位前情报高官的话说,“他们就是用这个称呼称内贾德的”。

  据法新社8日报道称,该文章还引用了一位匿名的国防部顾问的评论,该顾问说“白宫相信解决伊朗问题的唯一方法是改变伊朗的权力结构,那就意味着战争”。赫什在文章中写道,一些前情报官员用“庞大的”、“兴奋的”和“可操作的”等词汇来形容拟议中的打击计划。

  激发民众推翻政权

  一名前国防部官员告诉赫什,这个军事计划的前提是,制定计划者相信“针对伊朗的持续轰炸攻势将使宗教领导层蒙受屈辱,从而激发民众起来推翻政府。”

  文章说,最近几周,布什频频约见参众两院一些重要人物,讨论对付伊朗的方法。其中一种可能选项涉及动用钻地战术核武器,以确保摧毁纳坦兹的铀浓缩设施等目标。赫什写道,在众多的方法中,有一种便是使用地堡终结者战术核弹,比如B61-11。

  担心引发报复行动

  但文章说美国军方内部对此选项疑虑重重。一名五角大楼顾问认为,轰炸伊朗将在全球引发袭击美国目标的“连锁反应”。一些军方官员已经开始讨论辞职一事,他们将力图说服白宫高层在解决伊朗问题时放弃使用核弹。该顾问警告说,这种方法还可能会点燃黎巴嫩真主党的战火。“如果我们选择这样,

伊拉克国内的南半部分将像蜡烛一样被(战火)点燃。”娟子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