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高官否认想以武力解决伊朗核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8:37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4月2日电(记者 安江) 多哈消息:正在卡塔尔访问的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2日否认美国想通过武力方式解决伊朗核危机,并表示华盛顿目前正在努力以和平方式解决这一问题。

  博尔顿是在柏林参加了美、俄、中、英、法、德六国就伊朗核问题举行的磋商后前来多哈的,他在与卡塔尔领导人举行会谈后对媒体强调卡塔尔作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在地区事务中的重要性和影响力。他说,伊朗核计划影响到了海湾地区的安全,使一些国家感到不安。

  博尔顿说,“伊朗过去是、现在依然是对世界和平的威胁,因此有必要让安理会介入”。他呼吁德黑兰能做出同

利比亚一样的决定,即放弃获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努力。

  博尔顿否认华盛顿打算在伊朗重新上演当年在

伊拉克的一幕,他说,华盛顿在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的目的是为了推翻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政权。他强调,华盛顿的中东政策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一定要保证该地区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博尔顿说,他同卡塔尔领导人还就安理会所关心的其他问题,如西撒哈拉、达尔富尔、巴以争端以及叙利亚和黎巴嫩关系等交换了意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