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将为加海军升级潜艇火控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7:56 新浪军事
洛-马公司将为加海军升级潜艇火控系统(附图)

在加拿大海军服役的英制“维多利亚”级常规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加拿大国防部官员日前称,他们已经与美国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授权洛·马公司对其“维多利亚”级潜艇进行火控系统改造。

  洛·马公司水下系统部门传感及高级计划小组负责人查尔斯·卡泰罗(音)称,“我们将对加拿大的‘维多利亚’级潜艇的火控系统进行全面的技术层面的改造。此前我们已经成功对美国海军的潜艇类似系统进行了技术革新改造。经过技术改造之后,潜艇的战斗性能将会得到显著的提高,同时也将更加方便工作人员对潜艇的控制,降低维护工作的开支。”

  洛·马公司在潜艇的设计、制造和配备系统的更新方面已经有40多年的成功经验,他们与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的海军进行全合作,无论是核潜艇还是常规潜艇,他们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赢得了客户的信心。该公司自主研制了开放式的潜艇战斗系统和整体工作平台,这些都被成功的应用于美国海军的“弗吉尼亚”级、“海狼”级和“洛杉机”级潜艇。此次洛·马公司将为加拿大潜艇进行了技术改进是纯商业性的行为,升级后的软件系统将会更好的与其它的配套设备联系工作,同样也将降低对潜艇的维护费用。

  据加拿大国防部官员称,此次洛·马公司对海军潜艇的技术改造是加拿大海军方面潜艇发展计划的一部分。加拿大海军的“维多利亚”级潜艇其实是向英国购买的二手潜艇,共有四艘,其中除了维多利亚号部署在太平洋之外,其余三舰都将部署于大西洋。

  重新服役的“维多利亚”级在启封时的主要改良包括加装美国洛克西德.马丁加拿大分公司研发的鱼雷射控系统,其中整合了若干拆自奥吉布瓦级的射控组件,舰上的鱼雷则改用美制的MK-48 Mod4;此外,舰上也增加了UHF DAMA卫星通讯系统以及加拿大拖曳数组声纳系统等装备。加拿大海军也打算在2010年代左右替维多利亚级换装贝拉德动力系统公司开发的PEM

燃料电池AIP系统,以增加持续潜航能力。(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