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海军即将开始进行联合支援舰的竞标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5:03 中国船舶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防务新闻》网站2005年1月24日报道 加拿大政府将在2月要求防务公司和船厂提交为海军建造3艘联合支援舰的初始竞标方案。联合支援舰项目的设计和建造费用为21亿加元(约合17亿美元)。该项目中还包含另一份合同,总价值40亿加元,工作内容是为3艘舰提供30年的全寿命期支持。

  由于加拿大本土只有3家船厂具备建造该级舰的能力,加拿大政府同意船厂可与其它
防务公司组成联盟参与竞标。加拿大政府还允许外国公司参与舰船的建造,但要求舰船必须在本土建造。

  加拿大政府去年宣布将建造3艘联合支援舰,用于替代海军2艘服役超过30年的补给油轮。联合支援舰长200米,排水量28000吨,可装载300辆陆军卡车,海军还计划将该级舰用于搭载直升机并承担医院船的部分任务。该级舰的建造合同预计2007或2008年签订,首舰计划于2011年服役。(徐晶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