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军队开始装备本土研制的新型导弹和鱼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08:57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韩国海外信息服务中心2006年3月24报道] 韩国国防采购项目局(DAPA)宣布,国防部已经为陆军和海军配备了三种自研先进武器。这些精确制导武器是“新弓”便携式短程地空导弹、“海星”远程巡航导弹以及“蓝鲨”轻型鱼雷。

  DAPA官员声称,“新弓”导弹是在1995年开始的7100万美元的项目合同下,由国防发展局(ADD)开发的,它是一种肩扛发射导弹,用于打击直升机或低空飞行的战斗机和运输机。

  10千克的“新弓”导弹综合有敌我识别(IFF)系统,具备夜间和不利天气下的作战能力,并采用双色红外寻的头,具备抗干扰能力。该型导弹最大射程7千米,最大速度2.1马赫,试验中达到了90%以上的命中率。目前,包括美国、俄罗斯和法国的4个国家拥有这种便携式地空导弹系统。

  “海星”导弹是一种远程巡航导弹,用于装备韩国海军的“宙斯盾”驱逐舰,这种驱逐舰将于2008年在KDX-III项目下开始建造。该导弹也将装备于海军的其他先进舰艇上,包括4000吨级的、采用雷达隐身技术的KDX-II系列驱逐舰。韩国国防发展局已留出了1.02亿美元用于开发这种先进舰舰导弹,来代替美制“鱼叉”导弹。这种导弹的射程达到150千米以上。

  “蓝鲨”反潜鱼雷可以从舰上发射,也可以由飞机发射,如P-3C“奥利安”海上巡逻机、“超级山猫”反潜直升机。该鱼雷航速超过45节(83千米/小时),具有攻击距离20千米的敌潜艇的能力。从1995年起,“蓝鲨”鱼雷的开发费用为4300万美元,每枚价格约为86.7万美元,仅为同种外国鱼雷造价的一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