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战斗精神培育注重实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6:32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宁峰、特约通讯员邹兵报道:唱革命歌曲、讲战斗故事、听英雄作报告、看战斗影片……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在开展“强化战斗精神,提高打赢能力”教育活动中,注重采取多种形式,大力营造强化战斗精神的浓厚氛围,激发学员爱军习武、献身国防的热情,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该学院针对学员特点,采取多种措施,着力培育学员顽强的战斗意志和过硬的战斗作风。在主题教育中,他们着重向大家讲清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引导学员认清职责使命,并通过讨论交流、读书演讲等形式,增强教育的实效性;结合教学实际,把培育学员战斗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之中。他们还注重挖掘学员中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组织学员登台现身说法,结合亲身经历重温英雄精神,畅谈打赢使命。

  为确保学员在未来复杂战场环境中保持昂扬的战斗精神,该院坚持教育激发与环境磨砺结合、训练铸就与作风养成并重,不断强化学员的战斗精神。他们将战斗精神培育与平时的军事训练同步展开,使教育的内容渗透到训练课目的每一个环节中,使战斗精神培育做到有的放矢。前不久,该院组织学员综合演练时,把战斗精神教育贯穿于全过程,注重加大训练难度强度,改变以往专业间“单打独斗”式的演练模式,把机步、摩步、装甲侦察、轻便炮兵等主干专业置于同一战术背景下同台合训,培养学员密切配合的协同意识和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