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2006年俄罗斯将建造四颗Glonass-M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0:11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俄新社2006年3月20日报道] 俄罗斯将于2006年底前为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nass)建造四颗新卫星。其中三颗新Glonass-M卫星将在2006年发射入轨,第四颗卫星在2007年发射。预计2007年在轨运行的Glonass-M卫星数量将增至6颗。

  Glonass由无线电导航卫星组成,旨在跟踪陆、海、空用户的踪迹。Glonass系统目前已有17颗卫星和2个激光反射器在轨运行,有两种型号:Glonass和升级的Glonass-M。后者使用寿命更长(7年),并装配了升级的天线馈线系统,以及附加的民用导航频段。

  未来改良型卫星Glonass-K,是一颗基于非加压平台建造的全新小型卫星,符合之前的“快车”-1000卫星平台技术标准,比之前的型号更加轻便,因此发射成本也更为廉价。改进质量标准还意味着可使用更多种运载

火箭发射该型卫星。卫星的使用寿命已延长至10-12年,并添加了第三个“民用”L频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