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航天署建议明年增加30%的航天拨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6:0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3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佩尔米诺夫13日说,为了实施俄联邦航天署提出的2006年到2015年联邦航天规划,俄明年的航天拨款应该比今年增加61亿卢布(1美元约合28卢布),增幅为33%,达到244亿卢布。

  佩尔米诺夫是当天在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工业、建设和科学技术委员会上讲话时作出这番表示的。他说,目前俄联邦航天署已经制订了2006年到2015年间的“十年联邦航天
发展计划”,预计将于今年4、5月份正式出台。佩尔米诺夫说,俄准备在2008年前发射26颗卫星,这些卫星建造工作的80%已经完成。为保证这些卫星能够按时完成制造并被发送到轨道上去,明年必须大幅增加航天拨款。

  另据俄国家杜马工业、建设和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席沙古姆透露,该委员会将向俄政府项目拨款委员会建议满足增加航天拨款的要求。

  佩尔米诺夫认为,在俄实施新的联邦航天规划的最初几年,俄应该大幅增加航天拨款,之后则可以逐渐降低拨款的增加幅度,这样才能保证向太空发送卫星和飞船等航天器。预计,俄实施“十年联邦航天发展计划”的总费用为3050亿卢布。

  根据该计划,俄应该建立起统一的远距离通信空间,以保证俄全境内的现代化通信。此外,借助航天技术俄还将进行地震、各种灾难及冰面环境监测。对于国际空间站等国际合作项目中俄罗斯承担的义务,该航天计划也有相应的规划内容。(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