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简氏》:俄罗斯国土防空体系面临衰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10: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2005年5月报道,俄罗斯最近举办的防空会议详细地披露了俄罗斯现有国土防空体系的衰竭。目前,2/3的俄罗斯领土没有雷达监控,不到1%的地区设有防空防御系统。过去,所有行政、工业、能源和交通枢纽,以及军事基地、兵工厂和战略(远程)导弹工厂均设有地对空导弹(SAM)防护。但是,由于国防资金紧缩,迫使国防部取消了采用S-300PMU1 and S-300PMU2(SA-10"Grumble")替换老式SAM系统的大型计划,加上SAM部队缩编和老式硬件设施退役等,导致俄罗斯国土防空体系衰竭。目前,具有
作战能力的20支防空部队近一半部署到莫斯科执行防御任务。

  此外,俄罗斯现役监视雷达也需要替换。20世纪90年代初,许多P-30 (Bar Lock)监视雷达升级成1RL118式制式雷达,但是,为了确保雷达具备抗干扰能力,能够跟踪最新一代空中威胁时,目前又需要新型雷达系统。新型1RL117雷达满足这种需求,但是军方采购数量不多。预计将于2005年交付3套1RL117式雷达系统。如果要为俄罗斯领土提供全方位防护,至少需要1000套雷达系统。

  俄罗斯计划研制新型空中监视系统作为能够尽快装备的低成本方案,该系统可用于军事和民用空中交通控制。这种综合网络的军事部分将包括俄罗斯陆军、海军和空间部队操作的雷达。完整的民用/军用网络将能够探测和跟踪空中目标,以及向俄罗斯防空部队传送目标指示数据。据悉,俄罗斯国防部执行委员会已经批准了该项计划,但是作战型系统的研制则需要几年的时间。(来源: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