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将向厄立特里亚出口反坦克导弹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5:03 新浪军事
俄罗斯将向厄立特里亚出口反坦克导弹系统(图)

“短号-E”反坦克导弹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在厄立特里亚外交部长访俄期间,俄厄双方商定将进一步加强在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据俄《生意人报》报道,两国领导人还签署了一份向厄出口80套“短号-E”反坦克导弹系统的合同,总价值约16.5万美元(俄媒体报道原文如此)。除此之外,俄方还将协助改进厄方以前购买的各种作战飞机。

  与此同时,与厄立特里亚存在领土争端的埃塞俄比亚和俄罗斯也保持着密切的军事
技术合作。2004年12月,埃塞俄比亚曾向埃厄边境地区集结了48000人的军队。今年3月份,联合国维和使团负责人曾向安南秘书长报告称,埃厄两国间随时都有可能爆发大规模武装冲突。

  在厄立特里亚于1993年脱离埃塞俄比亚独立后的十余年中,俄罗斯曾向厄分批出口了大量的武器装备,其中包括米-24和米-17武装直升机、米格-29战斗机以及“针”式便携防空导弹系统。而埃塞俄比亚也曾向俄购买过一批米-17、米-24和米-35军用直升机,此外还有一定数量的2S5型自行火炮系统。不过与厄方不同的是,埃塞俄比亚对苏霍伊公司的战斗机更感兴趣,并且在随后的冲突中,埃方装备的苏-27战机在与厄方米格战机的交战中显示出了较大的优势。有消息报道称,有数量不明的俄罗斯飞行员在为埃空军工作,而驾驶厄空军战机的则是来自另外某个独联体国家的飞行员。

  应当指出的是,俄罗斯曾不止一次地同时向交战的双方提供武器装备。在1970-80年代,前苏联就曾向发生冲突的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两国提供过武器,而且苏军事人员还曾作为顾问参与过双方的敌对行动。

  “短号-E”反坦克导弹系统射程在5000-5500米之间,可有效对付各式新型坦克、带有轻型防护装甲的车辆或运输车,摧毁坚固工事。其外形尺寸小,质量轻,可以安装在各种发射平台上使用。值得注意的是,“短号-E”发射的是激光制导导弹,是“反射后不用管”并能精确命中目标的制导武器。这种反坦克导弹采用半自动指令控制系统,配备聚能式战斗部的弹头时可以摧毁装配有爆炸式反应装甲的现代新型坦克;发射温压爆破式战斗部的弹头时可以摧毁诸如工事、仓库、临时火力点等地面或地下小型目标。 “短号-E”系统组成包括:导弹、瞄准控制系统、导引系统(由光学瞄准镜、测角仪、微处理机组成)、发射装置。该系统对主动和被动(战斗烟雾)的光学干扰具有全面的抗干扰能力,可以在白天、黑夜,以及各种复杂气候条件下正常使用,使用简便、机动性高。(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