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指责乌克兰再次窃取黑海舰队海底通信光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3: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黑海舰队司令部5日发表声明,指责乌克兰船只“奥斯卡”号仍未停止非法窃取俄海军海底通信光缆的犯罪行为。

  4月5日,俄黑海舰队司令部发言人宣布:“3月28日,该船(乌克兰‘奥斯卡’号)再次驶到距离苏达克港巴申内角地区沿岸11公里处的水域。舰队司令部理所当然地对乌克兰船只在海底光缆铺设地区停留的事实感到不安,因为该船已经两次从海底非法窃取黑海舰队海底通信光缆。”

  最近一次是在今年3月12日,黑海舰队岸上观察哨发现乌克兰船只“奥斯卡”号在巴申内角水域海底截断、打捞黑海舰队通信光缆,随后向塞瓦斯托波尔港拖运了500米长的光缆。

  俄黑海舰队发言人指出,乌克兰船只“奥斯卡”号的技术任务本应是在沿岸水域从事生态净化工作,而且违犯双方达成的协议未就此事与黑海舰队司令部进行任何协商。

  根据俄乌双方达成的《俄罗斯黑海舰队在乌克兰境内驻留条件协议》,在涉及舰队驻留地区生态安全和控制问题方面,规定乌克兰国家环保机构必须在每个季度开始前的上一个月内,就沿岸水域生态检查计划、日期和人员安排与黑海舰队司令部进行协商。

  2005年8月,乌克兰船只“奥斯卡”号曾在相同水域从海底截断、捞起黑海舰队1700米长的通信光缆,黑海舰队司令部随即向塞瓦斯托波尔市检察院和苏达克市交通检察院提起诉讼,要求乌方调查其船只非法窃取俄海底通信光缆事件。(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