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副外长称该国不会考虑改变黑海舰队租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6: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2月14日,俄罗斯和乌克兰官员在基辅进行了关于俄黑海舰队部署和功能问题的副部长级磋商。俄罗斯副外长格里高利·卡拉辛之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将不会重新考虑黑海舰队的租金问题。

  卡拉辛说:“我方认为租金将保持不变。”他还透露,双方明确表示将遵守关于黑海舰队在克里米亚部署的基本协议。俄罗斯认为舰队是维护地区稳定的一个因素,并且希望乌方也表现出相同的态度。

  同时,

乌克兰副外长弗拉基米尔·奥格雷兹科指出,乌俄双方将在3或4个月之内列出黑海舰队设施的详细目录,“专门工作组将在三月早些时候成立”。他称双方决定还将成立一些工作组,其中包括保障亚述海和黑海的安全航行的小组。这些小组将在两周之内成立,并确定工作日程安排。工作组计划每月举行一次会议,而副部长级会议将每两个月召开一次。

  奥格雷兹科还表示,乌克兰不会把谋求加入北约和黑海舰队问题扯到一起,“我们认为这是两个不同的进程。”

  此外,俄乌双方称,他们对2月11日发生在黑海舰队租用的塞瓦斯托波尔市赫森尼斯基灯塔附近的事件持不同看法,俄方表态说:“这是又一个挑衅行为。”

  近来,俄乌两国可谓摩擦不断。1月4日轰动世界的俄乌“斗气”大战才暂告一段落,1月13日,“雅尔塔灯塔事件”再次触动两国的敏感神经。此后,乌克兰提出增加黑海舰队的租金,而按市场价格决定的租金会比现在的租金高数倍。用乌国防部长格里岑科的话来说,“如果说两国最近在

能源问题上达成的协议是建立在公正市场基础之上,那么在乌俄关系的其他领域采用类似办法也是合理的。”(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