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国防部长说乌俄不会因黑海舰队问题发生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21:33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月17日电(记者陈畅)据乌克兰《生意人报》17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格里岑科说,乌克兰不会因俄罗斯黑海舰队使用克里米亚地区的一些设施而与俄发生军事冲突。

  格里岑科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说,乌俄关系中确实存在很多问题,但任何一方都不愿让其演变为军事冲突。他表示相信,两国领导人将会以本国公民的利益和需要为重,采取合适的行动解决分歧。

  格里岑科说,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已承诺,乌方专家今后可以畅通无阻地进入俄黑海舰队所在的设施进行财产登记工作。他表示相信,今后双方将会平静地、建设性地解决关于俄黑海舰队使用克里米亚设施的问题。

  格里岑科同时不排除提高俄黑海舰队驻扎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港租赁费用的可能性。

  苏联解体后,俄黑海舰队一直驻扎在

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港。根据乌俄两国1997年5月签署的协议,俄黑海舰队在乌的驻扎期将持续到2017年,俄每年向乌支付9800万美元的租赁费。俄外交部和黑海舰队近日多次发表声明,称乌方占据了属于俄黑海舰队的雅尔塔灯塔。黑海舰队现已加强了对黑海沿岸军用设施的保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