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黑海舰队加强戒备防止因天然气争端发生意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15: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乌克兰分社报道,1月1日夜,在俄停止对乌克兰供应天然气,双方能源冲突升级后,俄罗斯黑海舰队司令部下令海军陆战队分队登陆萨雷奇角,加强戒备,提高对包括灯塔在内各种水文设施的防护,防止发生意外事件。

  曾经登上俄黑海舰队控制的萨雷奇角接近灯塔设施的全乌克兰“大学生兄弟会”青年组织代表表示,该组织再次要求俄国防部履行乌克兰法庭的裁决,把舰队控制的部署在黑
海沿岸卢库尔角至阿尤达格角地区的77处水文设施尽快归还乌克兰。

  

乌克兰塞瓦斯托波尔地区国家水文站领导表示,日前,塞瓦斯托波尔市经济法庭裁定俄黑海舰队3年多来一直非法控制塞瓦斯托波尔附近77处和克里米亚附近22处水文设施,乌克兰当地执行部门没收这些设施的要求合法,根据乌克兰总检察院的要求,俄国防部应尽快归还上述水文设施。

  此前,全乌克兰“大学生兄弟会”领导人曾试图闯入萨雷奇角灯塔设施内,遭到俄黑海舰队的驱逐,舰队司令部强调,根据协议,乌克兰当局不能允许任何居民对黑海舰队驻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的设施采取不友好的行动。(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