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尚未考虑延长俄黑海舰队驻扎期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8:35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7月8日电 (记者陈畅)乌克兰副国务秘书卢布基夫斯基8日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尚未考虑是否延长俄罗斯黑海舰队驻乌期限问题。

  据乌通社报道,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6日对俄媒体说,乌克兰有意延长俄黑海舰队在乌克兰的驻扎期限。卢布基夫斯基就此发表评论说,乌克兰认为当前还不到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

  卢布基夫斯基说,俄罗斯至今未能按照双方协议,向乌克兰移交170座黑海舰队的有关设施。此外,还有其他一些问题亟待解决,如乌克兰船只在塞瓦斯托波尔港海岸线自由通航问题、掌握在俄海军手里的70块土地的使用问题等。

  苏联解体后,俄黑海舰队一直驻扎在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港。根据乌俄两国1997年5月签署的协定,俄黑海舰队在乌的驻扎期将持续到2017年。乌克兰要求在租期期满后,俄黑海舰队必须从乌海军基地撤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