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夺取俄黑海舰队灯塔 俄海军称其纯属挑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14:43 中国新闻网
乌克兰夺取俄黑海舰队灯塔俄海军称其纯属挑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乌克兰夺取俄黑海舰队灯塔俄海军称其纯属挑衅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莫斯科时间1月13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乌克兰国家水文监测局工作人员夺取俄罗斯黑海舰队设在雅尔塔半岛上的灯塔,阻止俄方工作人员入内工作,俄乌双方再起争执。

  俄海军总司令马索林海军上将当日宣布,乌方夺取俄黑海舰队重要设施的行为纯属挑衅,要求乌方立即停止对抗行动,保障俄方人员自由出入和灯塔不间断的工作。

  俄海军总司令在声明中强调:“夺取雅尔塔灯塔必被视为纯粹挑衅行为,是最高程度上的不友好行为。我已向黑海舰队司令部下达相应命令,尽快解决争端。”

  马索林海军上将指出,乌方行为违犯了《俄联邦黑海舰队在乌克兰境内驻留地位和条件协议》第24款的规定,没有通过联合委员会以协商的形式解决争端,单方面行动。根据俄乌达成并由乌议会批准的黑海舰队驻留协议第2份附录第15项的规定,自1997年协议签署之日起,雅尔塔灯塔已属俄黑海舰队设施。

  俄海军总司令强调,乌方夺取灯塔的挑衅行为与俄乌关系中建设性合作精神背道而驰,不久前,两国元首会晤还强调要在谈判框架内解决所有问题。马索林最后说:“我希望乌克兰主管机关对此有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明确乌方将以文明手段解决黑海舰队部署条件问题。”(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