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伊朗军事演习 > 正文

伊朗全速备战试射隐形导弹吓阻西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9:45 中青在线
伊朗全速备战试射隐形导弹吓阻西方(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3月31日,联合国安理会刚刚通过伊朗核问题的主席声明草案,要求伊朗在30天内停止浓缩铀活动,伊朗即宣布举行代号为“神圣先知”的海空大演习。

  演习时间从3月31日开始到4月6日。军演首日伊朗便宣布成功试射隐形多弹头分导式远程导弹的消息,引起了各国尤其是美国和以色列的高度关注。那么,伊朗试射成功导弹性能到底怎样?对海湾地区美军和以色列会有多大的威胁?美联社、路透社、《纽约时报》、《耶路撒冷邮报》等主流媒体4月1日纷纷采访各国权威军事专家,对其进行了全面的研究与分析。

  成功试射“隐形”导弹

  能避雷达躲开拦截

  伊朗国家电视台3月31日援引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空军司令萨拉米的话说,伊朗军方在当天早些时候开始的

军事演习中,成功试射了一枚新型导弹。这种导弹具有很高的灵活机动性,能够躲避反导系统的雷达探测,避开拦截导弹的截击,同时还具备精准打击多个目标的能力。萨拉米说,该导弹的成功试射是伊朗国防建设的重大成就,但他没有透露导弹射程等具体情况,只表示,新型导弹的射程多远得看其弹头的重量。

  伊朗国家电视台4月1日表示,新型武器是“弹道导弹”,这意味着其射程可比伊朗现有的射程达2000多公里的“流星3”导弹。该台同时播出了新型导弹试射的画面截图,并且再度引述萨米尔将军的话:“成功试射的新型导弹使得伊斯兰共和国武装力量拥有了比之前已有导弹更先进的武器系统。”

  伊朗国家电视台透露说,新型导弹的名称是“法吉尔-3”型(波斯语“胜利”之意),其射程可覆盖以色列全境和中东地区所有的美军基地。

  美以“反应强烈”

  指责伊朗“升级紧张”

  这一消息立即引起了华盛顿和特拉维夫的强烈反应。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雷里在1日在华盛顿发表声明说:“我认为,伊朗试射导弹的举措正好说明伊朗正在非常积极地寻求进攻性军事项目。我也因此认为,伊朗的军事态势和军事研发正是国际社会所应该密切关注的。”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马克·拉杰夫说:“极端的宗教思想加核武器,再加上投射系统,国际社会再也不能等闲视之了。”以色列中东和平顾问约西·阿尔法在评论该消息时说:“这一消息只会加剧伊朗与所有担心伊朗进攻性武器和潜在核武器国家之间的军备竞争。新型导弹的试射显然会加剧事态的发展,因为它是伊朗政府试图展示军事实力一个重要举动。”青年参考 邱永峥

  相关专题:伊朗军事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