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警森林指挥部提醒群众:增强防火意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6:5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李金清、张东波)清明节将至,武警森林指挥部有关领导和专家提醒人们,增强森林防火意识,确保生态安全。

  入春以来,各地气温普遍回升较快,一些地区干旱少雨,森林火险等级不断升高,火警火灾频发,其中人为火占比重较大。

  时下清明节将至,一些地区烧荒种地,部分群众上坟烧纸,野外流动人员增多,火源管控难度大,增加了森林火灾隐患。武警森林指挥部主任韩祥林少将提醒群众要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增强法规意识。为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我国相继出台了《森林法》《森林法实施细则》和《森林防火条例》,各省区市也都根据自己特点出台了一些规定,这些法律法规对森林防火工作都提出了明确要求,每位公民都要严格遵守,切实做到不带火种进山,不到林区附近上坟烧纸,不在林区周边烧荒种地。

  破除封建迷信思想。清明节前夕,不少群众要扫墓,有的还要上坟烧纸。对这些传统的民间习俗,我们应该进行改进,尽可能用现代文明的方式祭奠亲人,可以采取坟前植树、献花等方式,表达对亲人的怀念和哀思。

  各有关部门要搞好协调配合。铁路、公路运输系统,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严禁乘客将火种带入林区或将烟头扔到林地附近;旅游部门要加强对游客进行森林防火教育管理,防止将火种带入林区景点,严禁野外用火;媒体应加大森林防火的宣传力度,特别在清明节前后,要采取图文并茂多种方式搞好宣传,让森林防火常识妇孺皆知,让森林防火法规家喻户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