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17名武警森林官兵在云南永平森林火灾抢险中负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23:54 新华网

3月31日下午,5名在扑灭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永平县森林火灾过程中因解救受困群众而受伤的武警森林战士被送到昆明,其中一名伤势严重的战士被转运到北京304医院接受治疗。3月28日零时,云南省永平县曲铜镇三道河博南山上发生森林火情。武警永平县森林中队的官兵们在扑救过程中,为了营救26名被大火围困的群众,遭到风向突转的烈火袭击,17名官兵被烧伤,其中5人重伤。目前大火已被扑灭。 新华社记者 秦晴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昆明3月31日电(记者秦晴)3月31日下午,5名在扑灭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永平县森林火灾过程中因解救受困群众而受伤的武警森林战士被从大理送到昆明,其中一名伤势严重的战士被转运到北京304医院接受治疗。

  3月28日零时,云南省永平县曲铜镇三道河博南山上发生森林火情。武警永平县森林中队代中队长王立军、副中队长严征迅速率领43名官兵开赴火场,参加扑火战斗。29日13时
,狂风使得火线周围的树木复燃,参加扑火的26名群众被大火团团包围。见此情景,副中队长严征带领17名战士突入火场,抢救被困群众。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扑救,大部分群众安全脱离危险地带。这时,大风突变,5名群众和参加营救的官兵全部被大火淹没。17名官兵被烧伤,其中5人重伤;地方也有5名群众受伤。

  29日20时,5名伤势较重的战士被连夜送往大理州医院救治。30日下午,北京304医院、昆明医学院附属医院的烧伤医学专家,专程赶到大理对受伤人员进行连夜会诊、指导救治工作。目前,救治工作正在积极进行。

  经专家会诊,绝大部分负伤官兵病情已经基本稳定,无生命危险。但5名伤势较重的战士,被转送昆明治疗,其中战士雷光章伤势严重,被送往北京治疗。永平中队官兵们负伤以后,漾濞中队40名官兵立即增援,继续进行扑火作战。30日18时,保山市支队100多名官兵又火速赶赴火场增援。经过200余名森警官兵、200余名地方群众和民兵的连续奋战,到31日7时,大火被彻底扑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