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森林部队有效控制大兴安岭火场的火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 17:37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6日电(记者刘昕)连日来,武警内蒙古总队大兴安岭森林支队与火魔展开了殊死搏斗。截至目前,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的10多处火点已被控制,有效阻止了明火的蔓延。

  22日发生火灾的这片林区是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重要的森林资源蓄积地。发现火点后,国家林业局和当地林业管理部门高度重视,要求森警部队早出击、早扑打,尽快灭火。
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1000多名官兵迅速开进火场,对所有火点全面布控,并采取地空配合,直升机机降灭火,很快控制了两个火场。25日陆续进入新火场的部队,又控制了多处火点。

  3号火场因环境复杂,地被物厚,且多分布油脂较大的马尾松、落叶松和桦树,地表还有大量的石塘林,因此扑打和清理的难度很大。森警部队调集两个灭火重点分队,首次使用奔驰森林消防车、高压水泵、割灌机、灭火炮和脉冲水枪等一批新式灭火装备,对3号火场发起新一轮总攻。

  有关防火专家说,森警部队在短时间内就有效控制原始森林的绝大部分火点,这表明森警部队不论在装备还是战法上都有新的发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