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青年团成立大会台北举行 马英九出席(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20:22 中国新闻网
国民党青年团成立大会台北举行马英九出席(图)

四月二日,中国国民党青年团在台北宣布成立。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中)出席成立大会并祝贺林益世(左)当选青年团首任总团长。作者:耿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台北四月二日电(记者 耿军 徐长安)中国国民党青年团今天宣布正式成立。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希望青年团以“前瞻、创新、热情、行动”为四大理念。

  中国国民党青年团成立大会今天上午十时三十分在位于台北市中山南路的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一楼大厅举行。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副主席吴伯雄、关中出席成立大会。

  二00五年,马英九参选国民党主席时曾表示将成立中国国民党青年团作为改革再造的基础。在同年八月举行的国民党“十七全”上,马英九又宣布:“我们将成立‘青年团’,扩大青年自主挥洒空间,让青年的理想与本党的发展结合,以吸引年轻人加入本党。青年团各级领导干部都由选举产生,任期一年,总团长兼任本党副主席。”

  中国

国民党青年团的宗旨是:培养国民党的人才,推动改革,创造机会,实践理想,相互学习,服务社会及发挥博爱精神。赞同该团宗旨,年满十五岁以上、四十岁以下的台湾居民均可加入。青年团直属国民党中央委员会,受国民党中央指导、监督。

  成立大会刻意体现青年人的活力,青年团总团长的授印信仪式别出心裁。大厅内矗立起一座六米高的巨大木柱,称之为“目标塔”,木柱两侧悬挂摘录自《中庸》的“行远必自迩、登高必自卑”的条幅。经选举产生的中国国民党青年团首任总团长林益世,身穿红色运动服,攀爬上木柱顶端,摘取吊挂在空中的、以黄色丝绸包裹着的“中国国民党青年团印”。此举意为:改革的道路要走得长远,必须由近及远;国民党的基础要稳固,必须由基层开始扎根。

  马英九祝贺一九六八年出生的、现任“立法委员”林益世当选青年团首任总团长,并成为国民党最年轻的副主席。他形容外表憨厚、笑容亲切的林益世攀爬木柱时“远看像无尾熊、近看像猫熊。”

  马英九在为各支团长颁发当选证书后,即席讲话。他说:“青年从政要将道德放在优先地位,要从从政那一天就坚持清廉、勤政、爱民,一开始就划下红线,有些事从一开始就不能沾。政治就是权力,青年不是不可以追逐权力,但必须有道德的坚持。”

  马英九说,国民党在台湾二十三个县市中的十五个县市执政,执政面积占全台的百分之六十八土地,人口超过百分之七十。国民党声势越上扬,越要谦卑、理性、负责、清醒,避免犯错。

  马英九最后表示,希望青年团以“前瞻、创新、热情、行动”为四大理念,平日服务社会,“大选”时全力辅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