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青年团总团长选举 现任“立委”暂时领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22: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刘舒凌 黄少华)十八日,中国国民党青年团筹备委员会公布宜兰、花莲、台东分区总团长选举开票结果。二十张有效票中,候选人、国民党“立委”林益世以十四票暂时领先。

  另一位“立委”周守训及来自宜兰县的候选人冯铭翰分获五票和一票。

  十八、十九日,八位候选人将在高雄市、高雄县、屏东县举办政见说明会。

  青年团筹委会发言人罗智强接受本社记者询问时表示,总团长选举采类似美国大选中的“选举人团”制度,各支团征询所有成员意见后进行通讯投票。选举中总计有三百八十五张选举人票,分属六大区域。

  十八日上午,除林益世之外的七位候选人出席在

国民党中央党部举办的第一分区开票记者会。

  前往高雄地方党部举办政见说明会前,候选人抓住机会向台湾媒体阐述个人理念与政见。

  来自台南的候选人王方生强调自己投入青年工作近二十年,对于青年问题有深刻了解;如当选,能够作一名全职总团长。

  就读台湾大学哲学研究所的候选人江怡臻和她的团队以一个短小的行动剧表达抱负。她说,竞选团队成员是校园不同科系的年轻学生,都关注着青年就业等议题,将持续以志工精神服务社会。

  还有候选人公布个人网络日志,希望与青年团成员探讨青年团未来,实践为民服务的体认等。

  第一分区的选举中,出现四张分团选票投递时未密封情形,引出部分争议。罗智强表示,总团长选举监察小组已就此作出补充规定。

  据了解,青年团候选人还将依序前往云嘉南、中彰投、桃竹苗以及大台北举办巡回政见说明会;总团长人选将在三月二十九日的电视辩论会中产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