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前保镖披露拉丹生活细节:曾差点撞上美军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16:09 新闻晨报
前保镖披露拉丹生活细节:曾差点撞上美军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的一名前贴身保镖在也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披露了这位美国“头号敌人”的一些生活细节和内幕故事。

  他认为,本·拉丹今年1月放言袭击美国核心地带的录音讲话并非危言耸听。

  袭美不是危言耸听

  阿布·詹达勒在1996年至2000年间曾是本·拉丹的贴身保镖。他说,本·拉丹既然放言袭击美国核心地区,就决非危言耸听。

  “如果谢赫乌萨马(本·拉丹)承诺什么,那他一定会做到。所以我相信乌萨马·本·拉丹是在策划在美国境内发动袭击,这一点可以肯定,”詹达勒本月早些时候在也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记者鲍勃·西蒙采访时说。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今年1月播出一段录音,一名自称本·拉丹的人在录音中向美国发出警告,称正在为瞄准美国核心地区的袭击计划做准备。

  《60分钟》节目将于4月2日播出对詹达勒的专访录像。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3月30日说,这是“9·11”事件发生以来,本·拉丹身边人物首次出镜接受采访,透露有关这位“基地”老大的第一手细节资料。

  拉丹放了美“内线”

  詹达勒说,“9·11”恐怖袭击前,美军导弹曾险些命中本·拉丹。

  1998年,“基地”组织对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发动爆炸袭击。作为报复,美军后来向阿富汗霍斯特附近的“基地”训练营发射了导弹。

  詹达勒说,就在美军发动袭击前一天晚上,本·拉丹由

保镖陪同,乘车行驶在霍斯特附近道路上。

  “前面道路一分为二,一条通往霍斯特和那里的训练营,另一条通往喀布尔,”詹达勒说,“车上是我和谢赫乌萨马,还有3名保镖……他扭过头说:‘霍斯特还是喀布尔?’我们回答:‘就去喀布尔吧。’谢赫乌萨马说:‘好,喀布尔。’”

  詹达勒说,他们后来查出了“内线”。“就是那个阿富汗

厨师。”詹达勒本来要杀了这个叛徒,但本·拉丹饶了他,让他回家。“谢赫乌萨马还给了他钱,对他说:‘回家养活你的孩子们。’”

  没有肾病禁止骂人

  詹达勒说,即使行踪暴露,本·拉丹也决不会被活捉。詹达勒有一把手枪就是专门为本·拉丹准备,本·拉丹授权詹达勒在陷入包围时向他开枪。

  “如果快要被俘,他宁可丢命,也不愿被抓。专用手枪将在这时派上用场,如果乌萨马·本·拉丹遭遇袭击,我们也救不了他,我就得杀了他,”詹达勒说。

  关于本·拉丹藏身地点,詹达勒的看法是:阿富汗。

  对于本·拉丹肾脏有病的说法,詹达勒也予以反驳。他说:“从来没有,他唯一有问题的是声带。”

  詹达勒说,他不后悔追随本·拉丹,而且时至今日仍然敬重他。据他回忆,本·拉丹禁止骂人。“我记得有一次我说错了话,他把我停职了3天。”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陈济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