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议员敦促政府提高恐怖预警等级 应对拉丹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5: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一些议员已经敦促美国政府提高国内恐怖预警等级,以因应“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新近发布的录音讲话中发布的新威胁。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众议员简·哈曼对美国广播公司表示:“我刚刚致信国土安全部部长迈克·切特夫,敦促他关注我们是否有必要提高威胁戒备等级的事情。”

  哈曼表示,美国情报委员会已经对拉丹发布的新威胁进行了评估,并对这一威胁“给予高度关注”。

  拉丹上周在录音讲话中提出愿意与美国休战,但却遭到了美方的拒绝,美国方面表示,尽管拉丹威胁对美实施更多的攻击,但他们不会提高国内恐怖预警等级。

  拉丹在录音带中威胁正在准备针对美国“心脏”地带的攻击活动。不过,国土安全部表示,并没有计划提高国内恐怖预警等级,该等级目前是“黄色”,处于其五色等级的中间。

  但哈曼却表示,“拉丹的录音是在几天前发布的,我认为其内容十分令人恐惧。我注意到洛杉矶的民众在洛杉矶国际机场附近都十分警惕,这一机场估计是恐怖分子的主要目标”。

  另外,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领袖皮特·霍克斯特拉也表示,“拉丹说他要再次攻击美国,而且将目标锁定在心脏地带,我们应该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个威胁。在90年代,拉丹曾发布过类似的威胁,但我们却并没有重视,结果发生了911事件。”

  与此同时,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克里指责美国政府应该在2001年年底时就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抓住拉丹,他说:“布什的首席顾问卡尔·罗夫并没有什么好主意,在他提供建议抓住拉丹之前,拉丹恐怕已经因为肾衰竭而死了。”

  针对美国副总统切尼所说的“基地”4年多来一直未能对美实施新的攻击反映出华盛顿的反恐战略奏效,克里表示了反对意见,他说:“我们这4年多一直没有遭到攻击的一个原因是,‘基地’在

伊拉克和其他地方对我们的攻击十分成功,美国本土没有再受到攻击是靠运气和偶然,而并不象切尼所说是因为我们的反恐措施得当。”(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