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尼空军将在四年内装备12架苏式战斗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10:20 新浪军事
印尼空军将在四年内装备12架苏式战斗机(附图)

印尼空军装备的苏-27SK型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尼今后每年将平均购买两架“苏”式战斗机。根据与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签署的协议,印尼空军将在2006至2009年期间装备12架多用途的“苏”式战机。军事分析家们指出,这些飞机将会是新型的苏-30MK2和苏-27SK。

  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尤沃诺·苏达索诺宣布,这批战斗机将用于充实印尼空军现役的俄制战斗机群。2003年9月,俄方曾向印尼提供了两架苏-27SK和两架苏-30MK战斗机。

  苏达索诺指出,由于与俄罗斯签署了国防工业领域的合作协议,印尼已经拒绝了东欧国家提出的类似战机销售建议。

  考虑到可能会遭受西方国家的武器禁运,印尼政府才做出了购买俄制战机的决定。

  此前有报道称,印尼将会在2006年底与俄罗斯签署购买战斗机的最终协议(总价值据估计将高达7亿美元)。但稍后又传出消息称,印尼政府将在今年中期与“苏霍伊”公司签署正式协议。

  印尼政府做出的开始购买俄制苏-30战斗机的决定表明,两国已谈妥了合同条件并打算将其付诸实施。

  2003年,印尼曾与“苏霍伊”公司商定了购买12架战斗机的细节问题。2005年初,由于受到印度洋

海啸的影响,印尼中止了与俄方签署合同的工作。

  印尼空军计划在2010年前组建两个装备有俄制战斗机的飞行中队,为此,印尼军方已向政府提出了拨款23亿美元的请求。(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