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英军3年伤亡总数已达6700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国防部30日称,伊拉克战争爆发三年来,驻伊拉克英军士兵的伤亡总人数已经达到6700人,其中约有4000人的伤势极为严重,必须返回国内接受相关治疗。

  英国国防部称,此次统计的伤亡总人数包括作战伤亡、生病以及严重的心理障碍等,但国防部不会近一步公开伤亡情况的所有细节,因为这很有可能会“泄露病人的个人隐私”。

  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称,军方对驻伊拉克英军士兵的伤亡表示遗憾,英国军人之所以冒着生命的危险驻守在那里,就是希望协助伊拉克建立一个强大且稳定的国家。里德透露,英国下一步将削减驻守伊拉克的士兵人数,以使其规模保持在7000人左右。

  英国工党议员伊恩·吉布森此前一直要求英国国防部公布所有伤亡士兵的全部情况,在得知英国国防部披露的数据后,吉布森对记者说,他准备给国防部长里德写一封信,询问那4000名回国治疗的伤者是否已经接受到了治疗,而且是在哪里接受的治疗。

  英国前国防部长彼特·吉尔弗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国国务卿赖斯目前正在英国

利物浦访问,英国外交大臣斯物劳应该将英军伤亡人数及情报告诉赖斯,以让美国明白英国所付出的巨大代价。

  此前,英国国防部曾披露一份文件,该文件显示,在今年5月份结束之前,英国军方将首先从

伊拉克南部地区撤出500名士兵,白厅的一名官员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文件还称,今年1月份,英国军方的高级官员与外交官们举行了会谈,他们在会谈中达成了一项共识,那就是在今年底之前从撤回2000名英军士兵,这一数目占到所有驻伊英军总数的四分之一。由于伊拉克目前的政治局势及安全形势相对稳定,所以美国方面也对英国的撤军计划原则上表示了同意。

  英国空军高级官员迪姆·戈登称,“我们应该制定从伊拉克撤军的具体时间表。英国军队从伊拉克撤离的时间,会多于9个月的时间,但绝对不会超过一年”。但英国军方的另外一名官员称,英国政府随时都有可能宣布从伊拉克全面撤军,这对英国政府而言并不是一个太大的难题。 该官员还称,英国在国外驻军并不需要过多的理由与解释,尽管战争十年前就已经结束,但英国目前仍在波斯尼亚驻有数百名军人。

  英国国防部披露的数据显示,在最近阵亡的100名英军士兵中,在77人死于军事行动,23人属于疾病、偶发事件造成的非战斗减员。另外,最近又有230多名英军士兵在伊拉克受伤。此前,当驻伊英军死亡人数升至100人时,英国国内曾爆发了要求撤军及反战的呼声,其中甚至包括现任国防大臣约翰·里德。“现在应该反省我们仍留在伊拉克的武装部队和他们家人的决心、勇气、职业水平和牺牲,每一名阵亡士兵都是一场悲剧”,里德说。(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