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小直径精确制导炸弹将于9月进入空军服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8:0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小直径精确制导炸弹将于9月进入空军服役(图)

美国空军小直径制导弹炸弹攻击试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3月27日报道 在美国空军参谋长的武器清单上,居首位的美国空军最新精确制导武器一一小直径炸弹(SDB),将在今年5月完成在埃格林空军基地进行的使用试验,计划今年9月首次进入美国空军服役,并首先装备F-15E战斗机。

  该弹长1.98米,重129千克,射程可达111千米。由于其体积小使得飞机携带该弹的数量大增,因此一次出航炸毁目标的数量增多;此外,由于其体积小和精度高,使得该弹爆炸时在目标附近区域产生的附带损伤或者非预期损伤得以减少。与该弹配套使用的微型灵巧弹药悬挂装置(SMMCS)能够悬挂多达4颗小直径炸弹,从而使飞机携带该弹的数量是该机原来使用的炸弹架的4倍,此外,该四联装灵巧炸弹架具有与飞机悬挂物管理系统(SMS)类似的性能,能够同多达4颗所挂的小直径炸弹交换信息并对其控制。由于这种小直径炸弹采用惯性导航和抗干扰的GPS系统制导飞行,因此具有全天候使用能力,通过换用差分GPS系统,其制导精度还可得到进一步提高。美国空军正考虑在保持小直径炸弹的作战效能的前提下,通过加装低成本的弹翼来增大防区外射程。

  下一个装备该小直径炸弹的载机,将是F-22A战斗机。一直在考虑即将进入美国空军服役的新型F-22A战斗机的武器装备,由于该机现在只能携带2颗454千克的JDAM制导炸弹,因此,现在的小直径炸弹正好成为美国空军继续寻求包括F-22A战斗机在内的新作战飞机所需武器的关注对象,F-22A战斗机一次出航可在其内部武器舱携带8颗小直径炸弹,载弹数量是原来的4倍,提高了飞机在战争开始的几个小时内的作战效能。

  小直径炸弹的主承包商是

波音公司,到2005年历经19个月的研制,完成了发展阶段试验,已转入由美国空军进行的使用阶段试验。小直径炸弹项目的主管单位是位于埃格林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弹药部(AFRLMD),现正由位于埃格林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航空武器中心(AAC)的微型弹药系统大队(MMSG)负责该弹使用阶段试验。美国空军实施该项目管理之初就将计划进度列在首位,确保有稳定的要求、稳定的领导和稳定的经费。现在,小直径炸弹项目正按计划进度运行,经费没有超越预算,满足各项要求,将为作战部队提供大的作战能力。(祖典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