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民间钢铁霸主称:“三通”对台湾经济助益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1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四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民间钢铁霸主、义联集团董事长林义守建议当局,尽快“三通”对台湾经济发展有助益,义联旗下观光饭店正扩建以因应需求。

  “中央社”二十四日发自高雄县的消息报道,“义大城”中的“义大广场”当天举行动土仪式,占地八十多公顷的“义大城”规划开发为购物、游乐、渡假中心,有世界级观光饭店、休憩游乐与购物广场、养生馆等完整的休憩设施。

  林义守称开发“义大城”是为两岸“三通”铺路。他说,开放大陆民众来台观光旅游,没有设施也是无济于事。

  林义守表示,香港开放大陆民众旅游,每年到香港观光购物达一千万人次;如果(大陆民众)每年有一千八百万人次到台湾观光、旅游,台湾一年收益将达新台币五千四百亿元,对经济助益很大。

  高雄县“义大城”内,义大天悦国际观光饭店有七百多个房间,义联集团规划在屏东县四重溪辟建四百多房间的温泉饭店。

  据了解,为在高雄县观音山打造“义大城”,义联投资新台币四百四十七亿元,基地面积七十多万平方米,其核心建筑工程包括义大天悦景观高塔、游乐购物广场及义守大学图资大楼系由英国一家公司规划设计。

  义联在台湾是规模仅次于“中钢”的钢铁集团;目前,该集团在大陆常熟、广州等地设有大型钢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