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华盛顿“招商” 主张两岸应“三通”直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5: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美东时间22日下午与华盛顿地区科技产业人士座谈时表示,“为了让台商根留台湾,为了吸引外商投资,以台湾作为进军大陆市场跳板,两岸应该要三通直航”。

  据“中央社”发自华盛顿的报道,马英九22日下午在弗吉尼亚州喜来登饭店与科技产业人士座谈。对于业界关切的两岸直航议题,马英九表示,他赞成“三通”直航,但呼吁了半天,没人理会,“因为没有执政嘛”!此话一出,引发现场一片笑声。

  马英九并称,台商有10万家在大陆,台北飞上海,就要花费5、6小时。如果直航,台商一大早在台北松山机场搭机,抵达上海,正好赴9时的会议,中午吃个商业午餐,下午处理业务,晚上就可以赶回台北,与家人共进晚餐,如此一来,台商的家庭后顾之忧都可解决,“能让台商真正根留台湾”。

  此外,一些美商布局亚洲市场,他们觉得台北条件优越,可以作为进军大陆跳板,但两岸没有三通,让他们投资却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