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期盼两岸和解实现“三通” 经贸政策更开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部分大陆台商协会成员5日在台北一场座谈会上表示,台湾内部泛蓝和泛绿应该以合作代替对抗,两岸也应该寻求“和解”。台商的共同期盼是两岸“三通”,以及对大陆经贸投资更多开放等两岸政策。

  据“中央社”报道,在台湾中华知识经济协会举办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士包括大陆台商协会成员,及金融业、企业界台商。会中针对2006年两岸关系的新形势,以及对台当局的期盼和建议等议题进行讨论。

  中华知识经济协会理事长陈明璋表示,针对2006年两岸关系的发展,只能以“审慎乐观”来加以期待,因为两岸显然应该落实“和解”,但是至今看起来还是很“难解”。

  上海台商协会常务理事邓文聪说,台湾的政治环境,蓝绿对决太严重,执政党应该将“府院”关系分离,将双方职责划分清楚,在野党也应该放宽心胸,将人才释放出来。

  他表示,“政府”的政策不管是“有效”或是“积极管理”,应建立起一套完整的“游戏规则”。

  江苏常州台商协会常务理事王贻贤指出,“政府”的政策应该要有前瞻性,协助企业发展,提出一套长远规划。

  南京台商协会副秘书长李志雄说,两岸现状目前没有改变,因此没有危机问题。现在两岸应该少谈危机,多谈转机。他认为,两岸应该少谈政治、多谈

  经济。

  河南郑州台商协会会长王任生指出,大陆市场越来越大,现在很多中小企业台商也都将研发单位转移到大陆。很多外商不愿意到台湾,其中以制造业问题最明显。他认为,大陆企业正在努力升级,两岸企业的发展落差将会逐渐减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