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梦回台湾 心系“三通”——台湾代表话统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 2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题:台湾代表话统一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今天早晨,记者跟随参加本次人大会议的台湾代表团,从驻地赶赴人民大会堂。汽车穿过北京的大街小巷,望着车窗外既熟悉又陌生的风景,代表们感慨:“年年来北京,年年大不同啊。”

  途中,代表们在车上就迫不及待地“参政议政”起来,而谈论的话题,不外乎两岸关系、台海局势。这些久居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时刻惦念着台湾,思乡之情,还乡之梦,赤子之心,天见犹怜。

   范增胜:两岸统一,大势所趋

  范增胜三十一岁离开宝岛游学海外,十年后岁举家回到祖国大陆。他在上海港一干就是二十年,直至退休,已连续五届当选全国

人大代表

  范增胜一直关心着岛内局势和两岸关系的发展。在谈到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时,他义正辞严地说,在两岸关系趋于缓和之际,陈水扁这个麻烦制造者又跳出来,加快推动“法理台独”,制造两岸紧张。

  “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范增胜说,祖国大陆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让台湾乡亲真切感受到手足同胞的温暖亲情,陈水扁的“终统”行径无法阻止两岸关系继续朝前发展。

   詹高越:梦回台湾,心系“三通”

  詹高越是天津市台联常务副会长,在大陆出生,笑称自己是“第二代台胞”。二00二年,他第一次回到自己的故乡。

  “台湾是我的家乡,我做梦都想回去。”他动情地说,“在台湾,还有我的很多家人、亲戚,现在我也快退休了,希望能多回去走一走,看一看,早一天‘三通’,我的心愿就能早一天实现。”

  如今,詹高越正在积极推动落实中央关于台湾学生在祖国大陆就业的政策。“中央的政策是明确的,但落实起来还有一些困难,我愿意为台湾学生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陈云英:

北京奥运,两岸携手

  陈云英是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的夫人。多年来,她一直从事特殊儿童的教育。被誉为“中国特殊教育第一人。”

  “我一生最大的两个心愿:一个是希望我一直到老,都能为特殊儿童教育工作。二是希望能在有生之年陪先生林毅夫回台湾一趟。”

  二00八年快到了,陈云英希望看到两岸选手携手并肩步入奥运会赛场。“如果能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看到这一幕,那该是多么激动人心啊!”陈云英的热盼溢于言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