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弹药销毁站长孙永山8年获19项成果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8:40 解放军报
北京军区某弹药销毁站长孙永山8年获19项成果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 特约通讯员赵鹏、记者王士彬报道:北京军区某报废武器弹药销毁站站长孙永山任基层领导干部8年间,结合工作搞革新,向业余时间要效益,先后有19项科研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奖。3月份以来,他“三喜”临门——主研的“便携式磨料水射流危险弹药切割系统及工艺研究”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个人荣立二等功,提前晋升专业技术等级。

  孙永山曾在某导弹修理试验站处长岗位工作5年,在现任站长位置工作3年。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他抓工作不含糊,带部队呱呱叫,自己又取得这么多科研成果,精力和时间从何而来?孙永山结合自身的实践谈了他的体会。

  体会一:时间要靠提高工作效率来获得。孙永山认为,提高工作效率,首先体现在抓工作的科学统筹上。他抓工作思路清、方法明,善于逐级抓落实,不被琐碎事务纠缠。其次,体现在工作作风上。他说话办事雷厉风行,倡导“开短会、说短话”。时间长了,站领导都养成了站着开会的习惯。如此这般,他在尽好领导干部职责的同时,为自己搞科研赢得了许多宝贵时间。

  体会二:处理好“迎来送往”,赢得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熟悉孙永山的人都知道,他有一条“铁规矩”:与工作无关的应酬不参加。有人说他“牛”,有人怪他不近人情,可时间长了,大家也不由得佩服起他的这股劲。任站长3年间,迎来送往少了,却有5项成果获奖。

  体会三:忙里偷闲学习新知识,瞄准科技前沿攻关。身为全军报废通用弹药处理专家组成员的孙永山认识到,在科技信息飞速发展的今天,如不争分夺秒地学习新知识,就会被时代淘汰。平时,他的革新课题资料、知识卡片都是随身随车携带,课间休息、会议间隙、行车途中的点滴时间都被他利用起来,从不放过。孙永山正是凭着这种与时间赛跑的精神和不懈努力,才在科研上取得令人称道的成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