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要求美在核领域与其合作 而不是先发制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22:51 新华网

  新华社平壤3月21日电(记者高浩荣)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1日在平壤说,朝鲜“为了对付美国的核威胁而制造了核武器”,美国与朝鲜在核领域进行合作才是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现实方法,而不是准备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

  这位发言人当天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说,美国再次公然宣称要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说明美国依然没有改变敌视朝鲜的政策。如果美国真心希望寻找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现实方法,就应该从战略的角度出发,与已经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朝鲜在核领域进行合作,这才是“明智的做法”。

  这位发言人说,布什政府口头上声称要举行朝核问题

六方会谈,实际上对会谈毫不关心。即使六方会谈得以重开,美国也不会履行去年9月第四轮六方会谈达成的《共同声明》所规定的义务。

  发言人说,布什政府在不久前发表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把不追随美国理念和价值观的国家定性为“暴政国家”和美国“先发制人的对象”,这是不惜以战争方法颠覆这些国家的“宣战文件”。

  据报道,布什政府在本月16日发表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把朝鲜、伊朗等列入“暴政国家”黑名单,并声称为维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和经济安全,将采取包括“先发制人”打击在内的所有必要的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