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方代表团团长十月可能访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2:47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29日消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方代表团团长、美国务院东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希尔暗示,希望有效利用10月份访问朝鲜。

  报道说,美国当地时间28日,希尔在美国和平研究所进行演讲后表示,为了能使第五轮六方会谈取得成功,美国政府正在集中讨论会谈前于10月份访问朝鲜等工作。在被记者问到是否确实接到平壤方面的邀访时,他虽未证实,但也没有强烈否认。他说,“我们当然
希望善用现在到11月的空档”,但他又表示未来行程尚未确定,仍须与国务卿赖斯再讨论。希尔表示,预计11月展开的下一轮谈判将更严格,因为朝鲜将面临承诺“打算怎么做而非口头上怎么说”的考验。

  关于第四轮

六方会谈的共同声明中的核查问题,希尔说,核查应符合国际标准,不能采取双边机制。如果朝鲜已作出弃核这一战略性决定,希望以合作态度对待该问题。他还说,尽管美方在共同声明中确认无意以核武器或常规武器攻击和入侵朝鲜,但对韩国和日本的“核保护伞”政策没有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