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英海军订购473枚战术型战斧巡航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8: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英海军订购473枚战术型战斧巡航导弹(图)

雷神公司推出的“战斧”Block-4型战术巡航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雷神公司日前宣布,他们已获得了一份总价值为3.46亿美元的订单,将继续为美国和英国海军生产“战斧”Block-4型战术巡航导弹。

  此次订货标志着雷神公司与美英两国军方签署的多年期合同已得到第三次延长。分析人士指出,该项合同的最终价值可能会达到16亿美元。根据与美英两国军方签署的最新协议,雷神公司将再生产473枚“战斧”式巡航导弹,其中有65枚可通过鱼雷发射管发射的导弹将交付给英国海军。全部导弹将于2009年之前生产完毕。

  雷神公司从2004年中期开始向美国海军提供“战斧”Block-4型巡航导弹。同年5月,英国国防部也订购了一批同型号导弹,用于装备本国的“特拉法加”级核潜艇。

  战术型“战斧”导弹是一种全新的对地攻击导弹,可根据指令在飞行距离不超过400千米的战区上空进行长达3~4小时的战术盘旋待机飞行,同时其GPS接收机的超高频通信卫星数据链路可从卫星、预警飞机、无人机或岸基设施上实时接收目标的重新瞄准和定位数据,能够对固定和机动目标实施打击。

  较之传统“战斧”,战术型“战斧”的制造成本较为低廉,仅为57万美元。(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