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海军攻击型核潜艇开始装备战术战斧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3:1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2月8日报道] 英国攻击型核潜艇"特拉法尔加"号已安装了"战术战斧"武器控制系统(TTWCS),成为海军第一艘具备发射"战斧"Block IV对陆攻击巡航导弹的潜艇。在未来几个星期内,"特拉法尔加"号潜艇还将安装新型"战斧"打击网络通信装备(TSN)。该艇计划于2005年5月在美国附近海域进行首次"战斧"Block IV导弹的发射试验。

  "战斧"Block IV型导弹(即"战术战斧"导弹)是最新一级的"战斧"导弹,与Block Ⅲ型相比具有更远的射程和更好的机动性。雷声导弹系统公司今年8月获得价值2.87亿美元的合同,开始全速生产该型导弹,英国也订购了其中的64枚导弹及相关配件。

  "战术战斧"武器控制系统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综合系统和方案分公司设计,它将替代正在服役的先进"战斧"武器控制系统(ATWCS)。新的武器控制系统适用于所有型号的"战斧"导弹,并能为Block IV型导弹提供更多的功能支持。

  "战斧"打击网络是一种双通道卫星通信网,能够使Block IV型导弹在飞行中更换攻击目标,同时获取作战杀伤评估图像。在必要时,该系统还可使导弹改变飞行方向,在安全区域自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