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投巨资采购新型“战斧”巡航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8: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战斧”巡航导弹地面车辆发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飞行中的“战斧”巡航导弹


“战斧”巡航导弹潜射


空射“战斧”巡航导弹

  据美海军官员7月3日称,海军日前签署了一份采购合同,投资33亿美元,用来采购2000枚“布洛克IV”型“战斧”巡航导弹,补充在“伊拉克自由行动”和“持久自由行动”中消耗的800多枚“布洛克III”型“战斧”导弹,并为未来作战增加新的战争贮备。

  据称,“布洛克IV”是最新型“战斧”导弹。由于具有双向卫星数据链的通讯功能,还可以由地面、舰船、以及飞机上的人员来控制;在发射以后,操作人员可以重新为其确
定打击目标,或者命令其在空中盘旋直到有可打击目标为止,因此,这种新型“战斧”导弹的操控和使用很像无人机。

  这种最新型导弹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发射速度快。由于加装了更为有效的电子导航仪,操作人员可以在5分钟内为其设定目标,并发射出去,而原来型号的“战斧”导弹要完成这一过程至少需要25分钟。除此之外,由于加装了性能更好、更可靠的导航系统,新型导弹的精确度比原来的更高。

  尽管在性能上有这么多的优势,但是由于每枚价值高达165万美元,因此,这次可能是海军的最后一次采购。在用于携带和投掷炸弹的无人战斗飞行器(UCAV)交付以后,美海军将为战舰采购价格较低的巡航导弹。

  “战斧”是由美国雷声公司研制的一种全天候亚音速巡航导弹,既可装填核弹药,也可装填常规弹药,由于其雷达截面小,而且具有低空飞行能力,因此,不易被敌方探测发现。(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