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将继续研发下一代“鱼叉”巡航导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15: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RGM-84“鱼叉”反舰巡航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RGM-84“鱼叉”反舰巡航导弹-1

  美海军水面战官员拉弗雷尔中将日前称,海军决定继续进行RGM-84“鱼叉”反舰巡航导弹改进型的研发工作。

  拉弗雷尔称,海军将于2004年发起一个项目,研发下一代“鱼叉”导弹,为“鱼叉”导弹添加全面控制器,从而帮助消除在拥挤的近岸水城造成的间接伤害。

  美海军负责争议性打击武器的项目负责人戴维上校称,海军的这一决定是在进行了选项分析(AOO)之后做出的,分析的议题就是如何提高“鱼叉”导弹在人口稠密的海岸地区的作战能力。“目标选择与目标区别”将是改进的主要目标,为了使“鱼叉”控制器具有更好的能力区分敌艇与民船,改进型“鱼叉”将具有“发射后飞行中止能力”,戴维说。

  近些年来,美海军一直为如何保护己方舰只而又不对民船造成间接伤害而做出了不懈的努力。目前,美国的盟友也正面临着解决这个课题的挑战,因此,海军的改进工作引起了国际的关注,为此,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也都加入到了这项工作当中,并投入大量的资金。(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