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佛罗里达”号将改装为巡航导弹核潜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4日 12:29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佛罗里达”号战略导弹核潜艇

  据美国海军7月8日报道,6月27日,美海军“佛罗里达”号(SSBN 728)弹道导弹潜艇抵达诺克福海军造船厂,该潜艇将由弹道导弹潜艇改装为海军最新型的巡航导弹潜艇(SSGN)。

  2002年9月,“佛罗里达”号潜艇完成了它的第61次也是最后一次巡航,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该潜艇于1984年开始了首次巡航。卸下“三叉戟-1”弹道导弹后,“佛罗里达”号潜艇开往大西洋,2002年12月抵达诺克福军港。

  2003年1月,“佛罗里达”号潜艇参与了一些非常成功的演习,包括发射两枚“战斧”导弹,这是“三叉戟”潜艇第一次发射“战斧”导弹,“佛罗里达”号潜艇还参与了名为“巨影”的联合部队演习,该演习演示了SSGN构想的可能性。

  SSGN将拥有发射最多达154枚“战斧”导弹的能力,与其他平台相比,这是能力上的一次显著提高。22个导弹管也可携带其他有效载荷,包括无人水下推进器、无人航空飞行器以及特殊的部队装备。新的平台还能够运送数量超过66名的海军“海豹”突击队员,将他们秘密的运送至潜在的冲突地区。

  潜艇的改进工作包括2个并行的阶段:燃料改进工程与改装为制导导弹潜艇。“佛罗里达”号潜艇的S8G反应堆工作了20多年,在重新得到补给后可以继续在潜艇的运转周期内工作。潜艇改装工作将包括改进40英尺长(12米)的“三叉戟”发射管以便携带154枚“战斧”导弹或其他新一代巡航导弹,为甲板掩体和先进的“海豹”突击队运输系统安装潜水封闭舱以及发射台,为66名特种部队成员提供额外的舱位。此外,潜艇的通信与传感器能力将得到改进。潜艇的升级改进工作预计于2006年4月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