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因与美存在“旗号”争议 台火箭推迟到下月发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2:30 中国台湾网
因与美存在“旗号”争议台火箭推迟到下月发射

  图中台湾“太空中心”工作人员在无尘室内检测组装完毕的卫星(包覆金箔者)。(台湾《中国时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消息台湾“福尔摩沙卫星三号”因“旗号”争议,无法和美国空军达成共识,迟迟无法升空。台当局“国科会副主委”谢清志日前赴“行政院”报告,称美方已同意在火箭喷印上“台湾”及“福尔摩沙”的中英文,双方议定在4月15日发射。

  台当局“国科会”报告称,去年11月,美方对于台湾欲以“国旗”、“国名”和“福尔摩沙”等图字喷印火箭上均表示不同意,“国科会”随即会同台当局“外交部”向美方争取,如今美方已愿意“稍稍让步”,虽然还是不准在火箭上印刷台当局的“国旗”、“国名”及台湾地图,但是同意以“台湾”和“福尔摩沙”为名,喷印在火箭上。

  报告中指出,原订发射日为3月30日,但后因“旗号”争议而延迟,目前双方计划的发射日期为4月15日。(李晓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